韓國瑜選黨魁 不爭就是爭? 原來都是為了這件事…

分享:

韓國瑜選黨魁 不爭就是爭? 原來都是為了這件事…

2020/01/15 15:48:23文/

【觀點】
韓國瑜被傳出有「北風北」計畫,藍營內部多半不會懷疑,畢竟韓國瑜已有多次說詞反覆「詐胡」的紀錄,誠信效應確實已在藍營發酵。韓國瑜放話不選黨主席、不領補助款,在在受到黨內攻擊砲火,完全不用外人「動口」,這也讓韓國瑜始料未及。就算是黨內另有意圖爆料與政治操作,韓國瑜還是得先把高雄市長做好,才是對「罷韓行動」最好的防守。若只是一心想藉由選黨主席,來操作動員挺韓的策略,延續其政治命脈,那真是大可不必。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在中常會率一級主管總辭,黨主席也定於3月7日投票改選,藍營黨主席爭奪戰即將上演。據《壹週刊》掌握,稱自己完全沒有規劃選黨主席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私下其實提到一套「北風北」計畫,即如果「Wecare高雄」等團體所發起的罷免案風暴太過於強烈,他將不排除參選國民黨主席。

據報導,一來韓國瑜想藉著選黨主席拉高反罷免聲勢,二來韓國瑜若丟掉高雄首長寶座,就可以順勢接黨主席。而相較於韓國瑜對外宣稱沒有規劃、非心之所向,不少藍營大咖卻都判斷韓國瑜最後還是會說「Yes, I do」,與「北風北」盤算不謀而合。

據了解,韓國瑜私下評估,自己現在回到高雄市政工作崗位上努力打拚,但隨著情勢演變,如果高雄罷免案有可能過關,他也不能坐以待斃,政治生涯不是不能「最後一搏」,即轉攻競選國民黨主席,完成他口中常說的「國民黨要改革」,並藉此掌控2022年九合一選舉提名,然後再戰2024年總統。韓國瑜總統戰局「胡不了牌」,會不會政治麻將打到「北風北」於黨主席之戰又繼續「出牌」,成為角逐黨主席大位的攔路虎,是國民黨宮鬥最不可測的變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