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賢開第一槍!串聯中生代 勸退老將保江山

分享:

李明賢開第一槍!串聯中生代 勸退老將保江山

2020/01/12 21:00:00文/

2020大選落幕,國民黨沒有延續去年的「韓流」旋風,總統立委選舉氣勢不如預期,未發揮地方包圍中央力量,最終以敗選收場,使得藍營內部青壯世代,紛紛呼籲黨內改革。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也公開呼籲,為了讓國民黨毫無懸念的進行世代交替,包括吳斯懷、葉毓蘭這些老將,應該主動退出不分區名單。

李明賢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大選隔天接受《品觀點》主持人林昆鋒邀請,在《帶鋒向》節目中,針對選後藍綠的局勢和未來走向深入探討。民進黨這次迎來大勝,代表人民給予高度肯定,但王世堅表示,民進黨未來無論政經、國防、外交上,都要更兢兢業業,短暫的喜悅過後,應該立刻上緊發條。

李明賢坦然表示「敗選沒有藉口」,但國民黨真的不能再延續過去這種老派的思維及傳統的操作模式。李明賢說,國民黨的38席進入立法院後,絕對會扮演忠誠在野黨角色監督政府,不過很擔心會因吳斯懷、葉毓蘭這樣的爭議人物,反被民進黨監督。李明賢更透露,藍營中生代已經開始串聯,期望能讓吳、葉退出不分區名單,替國民黨留條生路。

對於韓國瑜接下來恐面臨被「罷免」危機,王世堅認為「窮寇莫追」,李明賢則希望能因應蔡英文要推動選後的「朝野和解」,能從韓國瑜的高雄市長開始,再給韓國瑜一個觀察期,看他接下來能否全心全力的為高雄市政和市民努力。另外,節目中,也對民眾黨成為國會第三勢力,是否能有效發揮影響力做出分析,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品觀點》之《帶鋒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