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鎂」中不足易衰老!醫生推這「鎂」食補足

分享:

「鎂」中不足易衰老!醫生推這「鎂」食補足

2020/01/12 16:19:05文/

我們都知道鈣對人體的重要性,但其實鎂這種礦物質在人體內也具有相當重要的生理功能。缺鎂嚴重時,可能加速動脈硬化、提高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而想要補鎂,日本名醫推薦每天20粒落花生,就可以幫助補鎂、預防心臟疾病!

鎂是人體細胞內含量超過鈣、排名第二多的陽離子,鎂參與體內多種酵素所進行之生化反應,包括能量代謝、訊息傳遞、細胞膜穩定性及神經傳導等等。日本秋津醫院院長、內科醫師秋津壽男表示,鎂是特別容易缺乏的礦物質之一,和老化、外在美息息相關,但是鎂缺乏容易被人忽略,也比較難被正確診斷出來,被稱為「看不到的缺乏」。

想要補鎂,秋津壽男建議可以吃帶著薄皮的落花生,營養價值比起不帶皮的花生要來得高,花生皮不但含有豐富的鎂,還含有能幫助預防血管老化的多酚,每天只要吃20顆就可能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

若不喜花生或是對花生過敏,又想要補鎂的人,日本國立癌研究中心則建議,可以積極吃大豆、魚肉、蔬菜水果,同樣也能達到補鎂效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