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兼差也能3年存百萬! Sway分享「存錢密技」

分享:

免兼差也能3年存百萬! Sway分享「存錢密技」

2020/01/12 14:17:23文/

每個人都想多存一點錢,但無奈每個月下來扣掉各種開銷,不到月底就會變成月光族,老是覺得日子苦哈哈。對此,房產名嘴Sway在節目中分享自己的存錢祕技,他說,過去自己是上班族也沒有額外兼差,但靠著「這招」也能3年存到100萬,方法一出讓很多人覺得很好執行。

Sway表示自己過去在某週刊上班,運用「零存整付」的方法,就是每個月只要薪水一入帳,就固定先扣掉2萬元到儲蓄帳戶,千萬不要停留在薪轉或生活費帳戶內,就這樣靠著零存整付,一年過後就能存24萬。這時若能再稍微用年終或手頭的現金湊到30萬,就馬上再把這一筆錢丟到銀行定存。接下來,第二年如法炮製一樣也會再有第二個30萬,這時看到帳戶超過50萬,就很容易累積存錢的自信心,也會激起想好好保護這些錢的想法。

Sway說自己在第三年時薪水剛好有調漲,所以他每月就從扣2萬塊變成扣3萬塊,一年下來就有36萬,所以三年就堆出100萬。他推薦這樣的方式給上班族,雖然在日常生活中會稍微有些壓力,但這些強迫儲蓄的方法的確能幫自己累積一桶金。

Sway也建議現在一支名牌手機動輒2~3萬起跳,但如果工作會非常依賴手機,當然可以買好一點的,將使用年限拉長並不會造成浪費。但他也提醒,最要不得的就是年年換最新款手機,或是買名牌包、名牌鞋,因為這些對年輕人來說都是消耗品,不知不覺會把錢全都吃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