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的罷韓」韓國瑜高雄得票大輸蔡英文

分享:

「隱形的罷韓」韓國瑜高雄得票大輸蔡英文

2020/01/12 11:02:25文/

【觀點】
2020總統大選,韓國瑜狂輸蔡英文260萬,在高雄只拿下61萬張選票,比1年前選高雄市長還要少了28萬票,再加上高雄立委民進黨「八仙過海」,顯示高雄人真的很在意「被落跑市長拋棄」,可以解讀成是高雄市民對韓國瑜投下「不信任票」,相當於「隱形的罷韓」,讓罷免韓國瑜「介於有與沒有之間。」

韓國瑜必須清楚知道,這是記警鐘,要認清事實、重新整隊,從高雄得票數懸殊來看,沒有做好城市治理,絕對會造成政治生命的損耗,因此韓國瑜當務之急應先紮實做好市政,讓高雄人有感,累積政治能量。另外,從總得票數來看,基本上藍軍還有近600萬票的實力,這一仗已經打得漂亮,選後要好好處理支持者的情緒,以國家為重,這才是政治人物該有的格局。

 

國民黨大敗,黨中央難辭其咎。黨內青壯派也認為,身為母雞的韓國瑜同樣要檢討,並非全然無錯失。青壯派民代直指,韓國瑜當選市長不久又轉戰總統,始終未向高雄市民說清楚,正當性還是不夠;該名民代也誠心建議,為了韓國瑜的未來著想,繼續守好高雄,不該再競選黨主席。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認為,選後大家不要互相指責,最重要的工作是災後重建。相信韓國瑜接下來會專注在市政上,趕緊做出更多成績讓高雄市民認同。台北市議員李明賢也說,敗選要集體共同承擔,先讓韓國瑜沉澱一下。

不過,仍有青壯派認為,韓國瑜始終沒有向高雄市民完整交代論述,「為何我要去選總統?對高雄有何好處?」對於他的參選,也沒有向市民正面道歉,這完全無法假手他人,韓必須親自溝通。而這部分也成為他的致命傷。

綠議員「謝謝台灣歸還韓市長」:接下來就是高雄人的事了

2020大選11日落幕,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只有552萬票,慘輸以817萬票連任的蔡英文。此外,高雄市立委選戰民進黨提名候選人「八仙過海」8人全上,輔選的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表示,「謝謝全台灣將高雄市長還給了我們,接下來就是高雄人的事了」,高雄人要向全台灣宣示,罷免韓國瑜「Yes,I do!」。

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表示,此次大選也是高雄人的勝利,高雄市民對拋下市政、不顧民意的韓市長,投下「不信任票」,用選票展現民意的反撲,高雄市民進黨立委成功「八仙過海」。

簡煥宗還說,謝謝全台灣將高雄市長還給了他們,接下來就是高雄人的事了,面對市長上任不到半年就拋棄市民,被動參選總統,又藐視人民發出的怒吼,指稱罷韓大遊行上的布條是「民主的遮羞布」,污辱自己的高雄市民,高雄人要向全台灣宣示,罷免韓國瑜「Yes,I do!」。

韓國瑜高雄剩61萬人相挺…「1年流失28萬票」 民進黨議員:給落跑市長的教訓

2020總統大選結果出爐,韓國瑜不僅總得票數狂輸蔡英文260萬,在高雄「本命區」也只拿下61萬張選票,比1年前選高雄市長還要少了28萬票。對此,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表示,這就是高雄人要給「落跑市長」的一次教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