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六都法拍屋 台北市、台中成長近2成|品觀點

分享:

觀點 六都法拍屋 台北市、台中成長近2成|品觀點

2020/01/11 00:00:00文/

全台房市買氣回溫,六都拍賣移轉量則是跌多漲少,根據各地政局公布資料顯示, 2019年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等,大多都量跌12%以上,高雄市也跌了8%,只有台北市年增8%,台中市年增近兩成。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2019年不動產市場明顯復甦,買方對市場較具信心,且房價仍位於相對低點,尤其市場主力買盤為剛性自用,所以會多選在一般市場購屋。另一方面,利率維持在低檔,投資人財務壓力較低,斷頭潮不易出現,因此拍賣市場的供給量也不如過去高利率時期多。

六都拍賣移轉量,台北市及台中市增加,其他四都皆量減,郎美囡表示,台北市因房價居冠全台,中古屋市場議價空間在市場回暖後略有縮減,所以拍賣市場有其吸引力;台中市則在過去盤整時,有建案流入法拍市場,在不動產市場回檔後,高級住宅、豪宅的買氣略有復甦,也吸引投資置產型買方在法拍市場撿便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