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不三必須」固青壯選票 小英喊「不要仇視對手」

分享:

「四不三必須」固青壯選票 小英喊「不要仇視對手」

2020/01/10 10:58:43文/

【觀點】
蔡英文造勢晚會聚焦改革、民主與自由,就是希望讓年輕選民,覺得蔡英文確實有在做事,鞏固基本盤。不過在這選情關鍵時刻,蔡英文還「多加一味」。
蔡英文一路走來,便扛著「改革」招牌,吸引青壯年選票,再加上前陣子香港反送中風波、澳洲間諜案等等,讓這群青壯年支持者越來越「鐵」。
不過這群人對政府總是嚴格檢視,選票難催,再加上許多青壯年都在外地工作,投票率本就不高。因此,蔡英文在選前最後48小時,除了再喊「改革」,也打「溫情牌」。不論是喊出「不要仇視對手」,呼籲選後大家要彼此擁抱,或是日前釋出的溫情廣告、杜汶澤呼籲珍惜民主的廣告等等,就是希望再對支持者動之以情,鞏固自己的鐵票。

2020總統大選倒數,總統蔡英文跑攤宜蘭、基隆,造勢晚會連開。蔡英文致詞時,除了砲轟對手是假庶民,也對支持者喊出「四個不要,三個必須」,希望鞏固群眾信心,集中投票,也提醒支持者「不要仇恨對方」。

選前最後衝刺,蔡英文造勢晚會猛批對手是假庶民,並對支持者提到「四個不要」。蔡英文說面對國民黨龐大資源,希望支持者「不要懷疑自己」,民主、自由與改革的這條路是對的;第二「不要低估對手」,既得利益者一定會想回到過去,想以聲浪壓下改革的聲音。蔡呼籲支持者,「不要分散力量」,總統票跟政黨票都不要分票;最後,蔡英文要支持者「不要仇恨對方」,選舉是民主的喜事,不需要去仇恨、嘲笑對手。

「有民主真好」,蔡英文說,不要把民主和自由視為理所當然,1月11日就是守護民主自由最關鍵時刻,不去投票就等著被別人決定自己的未來,雖然有另一群人對於改革、國家發展有不同看法,但大家都有「我們都是台灣人」的共同認知。蔡英文強調,分裂的國家沒有重量,團結的台灣才有份量,希望支持者「一定要回家投票」、「一定幫忙拉票」,最後「一定要去投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