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民兵轟火箭彈、川普嘴砲不示弱 黃金、國際油價飆漲

分享:

伊朗民兵轟火箭彈、川普嘴砲不示弱 黃金、國際油價飆漲

2020/01/09 06:28:14文/

美伊衝突持續,伊拉克當地8日晚間,首都巴格達「綠區」(Green Zone)遭到2枚火箭彈攻擊,其中一枚還落在離美國大使館不到100公尺處,初步調查沒有人員傷亡。而對於近日美伊日漸升高的緊張情勢,美國總統川普也發表談話,直嗆「只要他當美國總統一天,伊朗就別想擁有核子武器。」

美伊衝突日漸升溫,近日伊拉克聯合軍事司令部指出,有兩枚「喀秋沙火箭砲」(Katyusha rocket)落在巴格達綠區內。這場襲擊,疑似是由親伊朗的民兵組織發起,其中一枚火箭彈墜落地點,甚至僅離美國大使關100公尺。所幸這起攻擊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而面對緊張的美伊局勢,川普也在8日發表簡短談話指出,伊朗的報復性攻擊並未造成美國與伊拉克人員傷亡,他備感欣慰。川普批評,全球已經受夠了伊朗支援恐怖主義的行為,美國會尋求對伊朗進行強力經濟制裁,伊朗必須放棄核子野心和支援恐怖主義的行為。

川普在這場談話中用詞謹慎,並且說完掉頭就走,完全不給媒體提問機會,許多媒體也認為,川普的這段演說,與其說是回應伊朗的報復性攻擊,更像是另類造勢。川普對伊朗的態度似乎相當堅決,全球經濟市場卻因美伊衝突相當恐慌,紛紛轉進黃金市場避險。

就在伊朗對美軍基地實施報復性打擊之後,黃金價格也飆升超過每盎司1600美元,創下6年來新高。外界擔憂,美伊衝突可能波及能源基礎設施,導致中東地區發生石油供應短缺,國際油價也因此飆升。目前美伊衝突似乎不會太快獲得解決,也令市場擔憂,國際油價飆升情形不知何時有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