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2024救台灣? 柯文哲盼再撐4年「等我來」

分享:

參選2024救台灣? 柯文哲盼再撐4年「等我來」

2020/01/08 03:27:34文/

【觀點】
打定主意參選2024了嗎?柯文哲說「希望台灣撐得住四年等我來」,一副拯救亂世,捨我其誰的模樣。不過套句柯文哲曾說的,「明天早餐吃什麼都不曉得了,想那麼多幹嘛?」,政治局勢千變萬化,四天後的大選結果都難說了,誰能預料四年後的台灣政局,會有什麼改變?再者,江山代有才人出,台灣政壇其實也不是非柯文哲不可。最重要的是,柯文哲想參戰2024總統大選,最先要考慮的恐怕是,要如何提升台北市的滿意度,以及留住人才就夠他傷腦筋了。
郭台銘電話拜票力挺親民黨,隻字未提民眾黨,引發外界聯想,郭、柯分道揚鑣,柯P心腹蔡壁如也不諱言,郭、柯現在就是「各自努力」。從這裡可以看出,政治是現實的,政黨間要談合作,「政治實力」必須優先考量,柯文哲最需要努力的,就是衝高民眾黨在立院席次。算算民眾黨喊出要在立院佔有7-8席,民眾黨至少要囊括300多萬張選票,若有這樣的選票基礎,柯文哲無需擔心四年後吧。

選舉倒數關鍵時刻,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台灣會垮嗎?」,指出現在的局面很像明朝末年,「希望撐得住4年等我來」。

全力為民眾黨衝選票,柯文哲近日率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高虹安、吳達偉接受媒體訪問,談到民進黨立委選情,柯文哲說,民進黨就算沒過半,也會很接近,但若民進黨擁過半席次,「就是再過4年苦日子」;民眾黨進軍立院,就是希望起到示範效用,並且開始學習。

柯文哲也批,民進黨執政4年,產生太多政治任命位置,這些政治任命官太多,很像流寇集團攻城掠地的打法,例如明朝末年的李自成。主持人問,明朝後來垮了,那台灣會垮嗎?柯文哲則笑說,「希望我們還可以撐住4年,等我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