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冷忽熱最傷心! 「心肌梗塞」急性發作注意3件事!

分享:

忽冷忽熱最傷心! 「心肌梗塞」急性發作注意3件事!

2020/01/07 04:03:30文/

當家人或朋友突然發生緊急症狀時,第一時間很容易陷入慌亂而不知所措,但如果錯過了黃金急救時間,家人或朋友就可能會有生命危險!現在正值冬季低溫期,最近天氣又常忽冷忽熱,常常傳出「心肌梗塞」的意外事件! 如果真的發生「心肌梗塞」,這時該做的步驟有那些呢?

根據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醫學科的副主任薛承君醫師表示,這時你要注意的步驟有3個:

1.先判斷、接著趕快打119:如果病患有胸口痛、悶,甚至痛到肩膀、下巴,一旦出現這種疼痛,就很可能是心肌梗塞了,要趕緊打119求救!

2.不要隨便給降血壓藥:病患因為心臟衰竭會有血壓低、頭暈的現象,這時候不要再給他吃降血壓的藥,吃了反而血壓會更低、更有危險!

3.不灌水、讓病患躺著 頭側一邊:在等救護車時,不要給病患灌水,因為這樣有可能導致呼吸道阻塞。這時候應該要讓病患躺著、頭側一邊,保持呼吸道暢通!

以上3點,是判斷可能發生心肌梗塞時的處理步驟,千萬記得,要同時撥打119專線,越早送到醫院,就越能把握黃金急救的時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