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國民黨團結不了 蔡英文造勢狠踩藍營痛點

分享:

嗆國民黨團結不了 蔡英文造勢狠踩藍營痛點

2020/01/07 02:57:07文/

【觀點】
把握選前衝刺時間,蔡英文不只盡全力催票,也狠嗆國民黨痛點。
自從2018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內一度士氣低迷,總統黨內初選甚至上演蔡、賴相爭局面。如今,賴清德成為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先不論究竟是因蔡手段高明,威壓四方,還是兩人真心和解,在外界看來,民進黨就是真的整合了。反觀國民黨,雖有2018大勝,卻因黨內初選造成分裂局面,不只郭台銘、王金平出走,前陣子不分區名單風波,更是讓不少支持者氣餒。
其實,國民黨內多頭馬車態勢,從藍營造勢動態也可略知一二。吳敦義日前出席韓國瑜凱道造勢動員會議,下達動員令,要撐出浩大聲勢。試想,若不是黨內分裂窘境搞不定,總統候選人大造勢,何須現任黨主席出面動員?可以想見的是大選過後,無論勝敗國民黨恐怕都會面臨分裂危機。

選前黃金週,總統蔡英文啟動車隊掃街造勢行程,6日上午從屏東出發,晚間更是馬不停蹄,連趕雲林、嘉義兩場造勢晚會。蔡英文致詞時也對國民黨隔空開嗆,民進黨遭遇失敗後會反省改革,也可以彼此競爭、團結,「可是你國民黨不會的啦。」

從故鄉屏東一路北上,蔡英文6日出席造勢晚會,面對台下熱情民眾,除了感謝嘉義鄉親的支持,也重提3年半來政績。蔡英文說,蔡政府執政這段期間,不僅推動內部改革,面對中國大陸威脅,更是推動國防自主,強化防衛能力,守護民主,前陣子更推動「反滲透法」,為台灣再添一道防線。蔡英文指出,這段時間台灣一直在進步,但有個力量一直在扯後腿,挑起對立。

提起韓國瑜,蔡英文氣憤直言,韓從參選之後,沒提幾條具體政見,所有的時間都在罵她,「罵我不要緊,但是我想問他,總統是要負責解決問題,他解決問題的方法在哪裡?」砲口對準國民黨,蔡英文也狠酸,民進黨遇到失敗會反省、改革,可是國民黨不會,「民進黨可以競爭,競爭之後,我們又團結,可是你國民黨不會的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