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3分鐘!走進浴室,潔淨不打滑

分享:

每天3分鐘!走進浴室,潔淨不打滑

2020/01/07 01:43:47文/幸福空間

說到清潔浴室一直都是很惱人的事,無論是每週打掃、每月清理、還是年度大掃除,對忙碌的媽媽們而言都是個大工程,但其實每天做些簡單的清潔,就能夠將這些地方常保如新,偶爾再做些細部大掃除也會變得更加容易。

 

每日輕鬆沖,清潔沒煩惱

每天在最後一個人使用完之後,只需要先用熱水沖洗一遍地板,接著再用冷水沖洗一遍,最後用刮刀及抹布將地面積水及水滴去除,每天花個三分鐘,一天一次就能讓浴室地板不生垢。

 

每月稍用心,浴室不生垢

大約三到四週可以做一些局部清潔,專門著重在角落及磁磚縫即可。

小幫手是『廚房紙巾』,利用濕敷的方式讓頑垢消失,三步驟如下:

1.將廚房紙巾蓋在髒污處,使用中性浴室清潔劑噴濕整張紙巾。

2.靜置10至20分鐘後取下紙巾,以海綿擦拭髒污處。

3.以冷水將清潔劑沖洗乾淨,最後抹布去除水漬即可。

NOTE:除了廚房紙巾,你還能用刷子及舊牙刷做局部清潔,先將清潔劑噴在刷子上再刷洗髒污處,最後也別忘了要沖洗乾淨及保持乾燥。

▲除了海綿之外,舊牙刷也是清潔好幫手。

 

除了使用市售浴廁清潔劑之外,小蘇打粉+醋也是很好的天然清潔劑。其實浴室清潔只要記得一個重點『保持乾燥』,黃垢都是因為沐浴乳、洗髮精等洗潔劑殘留,加上潮濕而茲生細菌,才會形成浴室地板濕濕滑滑的噁心感,每天花個三分鐘讓地板保持乾燥、浴室通風,才不會年度大掃除累得慘兮兮。

 

【媽媽經】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浴室妙招 每天三分鐘,浴室地板不再滑溜溜

 

媽媽經

媽媽們最關心的食、衣、住、行、育、樂的大小資訊,無論妳是哪個階段的媽媽、媳婦或婆婆,都能在這裡找到妳需要的精彩內容,歡迎媽媽們一同來聊「媽媽經」。

 

【延伸閱讀】
※裝修新手不踩雷!一次搞定衛浴大小事
※《幸福空間粉絲大哉問》擺脫空間亂糟糟 收納控必備3法寶
※注意,這五大設計CP值其實不高!
※全台最大蔦屋南港店開幕 三大亮點搶先看

 

【幸福空間】電視節目播出資訊
週日 20:00東森綜合 (CH32)|週六23:00超視(CH33) |GSTV幸福空間居家台(CH14) 24小時播出HD高畫質影音

隨時分享居家設計大小事!
點這裡看更多►►【幸福空間】室內設計x居家生活x裝潢影音平台

幸福空間 Gorgeous Space?官方粉絲團
快點我?幸福空間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