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宋:史上首度3成民眾未表態 小黨的春天來了...

分享:

老宋:史上首度3成民眾未表態 小黨的春天來了...

2020/01/06 04:08:30文/


【觀點】
宋主席拜票走透透,傾聽到最底層的聲音,歸納出這次選舉不表態的「默默」比往年多,甚至是選舉史上最多的一次。這次的默默族群,以藍軍的支持者居多,因著藍軍內部分裂,知識藍、經濟藍對於韓國瑜的認同出現疑慮,導致無法「阿莎力」表態。宋楚瑜認為這些「默默」就是他的活路,給予他最高的支持度。從這個現象來看,或許是小黨出頭天的大好機會。回顧歷史經驗,任何一黨獨大,交不出實質成績,光靠製造亡國感或者高喊中華民國萬萬歲,已經不足以說服人民,投下支持的一票,這也是台灣民主可貴的地方。


大選倒數一週!宋楚瑜:3成民眾未表態是選舉史上首次

彰化縣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黃玉芬今(5)日成立競選總部,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也前來站台輔選。宋楚瑜認為,自己在主席任內,最認真替彰化做事,如果當選,他會每個月到彰化服務;他也提及,目前還有很多人不表態支持誰,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


(圖/宋楚瑜競辦提供)

宋楚瑜致詞時表示,他擔任省主席時,最認真替彰化做事,當時彰化淹水,他的團隊幫忙彰化治水。但是,他參選5次,沒有1次在彰化贏過,認為自己輸在「沒錢」,不像國民黨一樣可以「砸錢」打選戰,當選卻未替老百姓做事。他強調,別讓政黨控制選舉,這次要讓台灣的政治維新,並承諾當選後,每個月會到彰化服務。

宋楚瑜指出,選前一週還有3成的人不表態,這是選舉有史以來第一次,而他到處去握這些「默默」的手。他呼籲,人民要重新找回台灣民主的價值,天大地大、人民最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