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道存求自由搬出女兒孫芸芸,法官不甩照辦

分享:

孫道存求自由搬出女兒孫芸芸,法官不甩照辦

2020/01/03 08:04:42文/

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掏空太電200億元被關3年,元旦刑滿出獄,卻又因另涉公益侵占基金會1.2億元,前天一出獄就被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孫道存多次陳述力求交保,甚至搬出女兒孫芸芸的名號,向法官表示會幫他還錢「您也認識她」,不過法官沒被打動,一切依司法程序辦理。

孫道存承認有公益侵占,但侵占案已經發生二年多,被調查局搜索過,所有資料都被拿走,絲毫沒有隱瞞、湮滅的可能,且挪用基金會的錢只有他一人,沒有人會跟他串證;孫道存更說,他犯的不是重罪,法定刑度是一年以上,法官羈押裁定上指他犯「重罪」是不對的。

另外,孫道存也表示,網球基金會的錢已經還清,以他在台灣過去事業上的成就、個人的聲譽,絕對不會逃亡,何況家中還有96歲的母親要侍奉、陪伴;最後他更搬出女兒和女婿做擔保,表示就算真如檢察官指控還有五千萬元沒有回補,「我女兒、女婿也可以為我償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