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期無薪假人數3074人  創108年最高        

分享:

最新一期無薪假人數3074人  創108年最高        

2020/01/03 06:11:44文/

勞動部近日公布最新一期無薪假統計,實施人數高達3074人。勞動部表示,3074人是去年度的新高,主要是有一個案約700人所致,而這期主要實施無薪假行業為金屬機電業。

勞動部表示,這期人數增加是因景氣影響緊縮產能的部分個案實施人數較多所致,其中有一個個案實施人數約700人,案件也已經勞雇雙方協商同意,暫時縮減工作時間及減少工資,勞動部也已協同經濟部、地方勞工行政主管機關持續關注。

勞動部官員指出,這期實施無薪假主要行業為金屬機電業,另有一部分是資訊電子業,其餘個案為其他產業包含批發零售等。勞動部指出,勞雇雙方協商實施無薪假,對按月計酬全時勞工,其每月工資仍不可低於基本工資,以維護邊際勞工的經濟生活。

勞動部也強調,雇主如因景氣因素影響需與勞工協商減少工時,還是應遵循勞動基準法及「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應行注意事項」相關規範,並參考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協議書與員工簽訂書面協議,以避免勞資爭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