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博士學歷」被消失 張善政嗆中選會刁難

分享:

不滿「博士學歷」被消失 張善政嗆中選會刁難

2020/01/03 03:34:53文/

【觀點】
學歷居然成為這次大選裡的細節焦點,真是令人意外,這些當過總統跟院長的人,學歷真的這麼不堪一擊,捏造出來的嗎?真的不能假,假的不能真,中選會在法令的解釋上,依法辦理,無可厚非,但也無須大張旗鼓,糾結在細微末節,還陷在「安全帽說」跟張善政你來我往,反而給人家小家子氣的感覺。事件演變成主管機關跟候選人之間相互刁難、互槓,讓人貽笑大方。

但是,話說回來,張院長因為留美的碩博士學歷,無法及時外館認證,最後不能放在學歷欄而火大,回顧歷屆選舉,學歷登載不完整的候選人,其實不只他一人,有人甚至整欄空白。首度參選的張院長,幕僚在登記前沒先預備好,演變成如今窘境,這不是給了外界挑骨頭的機會嗎?

 

學位議題多次成為選戰焦點,總統選舉公報出爐,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雖頂著美國康乃爾大學土木環工博士學歷,公報上的學歷欄卻僅登載台大學士學位,美國的碩、博士學歷則列在經歷欄。張善政說,過去台大、教育部認證他的學歷,如今中選會卻要國外認證,「國家機器都在打壓我們」。

中選會說明,根據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第四十四條與施行細則第十一條,國外學歷應檢附經我國駐外使領館或其他經外交部授權機構驗證的國外學歷證明文件;候選人應於登記時檢附證明文件,未檢附證明文件者,不予刊登該學歷。去年十一月十四日發布候選人登記公告時,也載明候選人應備具表件相關規定;張善政登記時繳交表件,已自行將國外碩博士學歷刊登在經歷欄。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說,張善政的博士學位未經駐外單位認證,好像騎車沒戴安全帽,不能說「安全帽放在家裡,只是警察不給他時間戴,千錯萬錯都是警察的錯」。

張善政昨反嗆,「邏輯荒謬」,他在國外拿了學位將證書帶回台灣,但沒有在駐外單位認證,這樣叫沒戴安全帽的話,台灣有多少人沒戴?過去他在台大任教,教育部及台大都認證過他的學歷,只有中選會不接受,「我們是不是一國兩制?」

張表示,依中選會規定,國外學位必須取得駐外使館驗證才能被接受,不然就只能放在經歷欄。他看到中選會規定後,要臨時把博士畢業證書寄到美國紐約外館認證,已經無法趕上登記參選的時程。

張善政也在臉書秀出裱框的博士學位證書,「我有博士學位證書嗎?有的!還裱在漂亮的木框裡」,等他選上副總統後,再請外館辦認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