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之戰局面?黃暐瀚:藍綠不過半,小黨要搶三

分享:

立委之戰局面?黃暐瀚:藍綠不過半,小黨要搶三

2020/01/02 13:00:00文/

距離大選沒剩幾天,除了總統選戰外,立委之爭也是拚得火熱,資深媒體人黃暐瀚2日在自己主持的節目《品觀點》之《暐瀚觀點》中,指出此次立委選舉應該會呈現「藍綠不過半,小黨要搶三」的局面。

黃暐瀚透露,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評估,此次藍營國會席次有望過半,奪下58席,但2016年國民黨面臨大海嘯,只選了35席。如今年輕人普遍不支持國民黨的情況下,國民黨想單獨過半,其實沒那麼簡單。

對於民進黨,黃暐瀚則表示,綠營2018年的期中選舉,全台大輸16縣市,總得票只有498萬。儘管2019大補血,靠一國兩制跟香港反送中「撿到槍、撿到砲」,但究竟有沒有辦法回到2016年的完全執政盛況,民進黨自己其實也沒信心。

鑑於以上情況,黃暐瀚分析,最終藍綠兩大黨都不過半的機率,其實是最高的。一旦藍綠都不過半,小黨就更顯重要,因為未來國會在預算和法案上,關鍵第三黨都將發揮臨門一腳的效果,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小黨」參選立委,想要前進國會的原因了。更多各政黨的「立委席次」分析,請鎖定《品觀點》之《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