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早上來杯這個....65歲沒老花眼!

分享:

日本研究:早上來杯這個....65歲沒老花眼!

2020/01/02 07:54:45文/

現代人離不開3C,低頭族更是成千上萬,造成許多人雙眼提早老化,而老花眼、青光眼更有年輕化的趨勢。日本醫學博士石原結實提倡,早上喝一杯胡蘿蔔汁,不僅改善酸澀疲勞的雙眼,β-胡蘿蔔素還能保護視網膜、預防老年性黃斑部病變,讓人65歲不但沒老花,還能有效防癌。

日本媒體報導,石原結實的「石原流胡蘿蔔汁」是用兩根胡蘿蔔加一顆蘋果打成汁。利用胡蘿蔔富含的β-胡蘿蔔素,在體內轉換成維生素A,保護視網膜及角膜,提高視網膜代謝能力。反之,若缺乏β-胡蘿蔔素,眼睛就容易乾澀疲勞。

另外,眼科醫生池上正人指出,β-胡蘿蔔素能夠活化細胞,預防老化及動脈硬化。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正是受到活性氧的影響,因此吃抗氧化效果強的β-胡蘿蔔素,有助於預防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營養師北川美雪也強調,β-胡蘿蔔素的高抗氧化力,同時具有抑制癌症的效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