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前董座棄保潛逃藏身黎巴嫩 逃亡過程宛如拍電影

分享:

日產前董座棄保潛逃藏身黎巴嫩 逃亡過程宛如拍電影

2020/01/02 07:54:31文/

日產汽車公司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驚傳從日本棄保潛逃至黎巴嫩,根據知情人士透露,戈恩已經私下會晤過黎巴嫩總統奧恩。令人吃驚的是,日本檢警完全狀況外,竟然是「看報紙才知道人跑了」,簡直丟臉丟到國外去。

根據黎巴嫩與法國媒體報導,這場跨國逃亡行動是由戈恩的妻子卡洛(Carole Ghosn)一手策劃。卡洛安排了一支由保安公司僱員組成的「耶誕樂團」,堂而皇之地進到戈恩在東京的豪宅為他演奏音樂,這些人多半是特種部隊的退役成員。表演結束後,167公分的戈恩躲進182公分的低音大提琴琴盒,眾人就這麼在警方的眼皮子底下離開,再搭乘私人飛機,飛往土耳其的伊斯坦堡,轉機後回到貝魯特老家。不過卡洛在面對法新社求證時,則是全然否認老公的逃亡與她有關。


(圖片/翻攝網路)

知情人士表示,戈恩由日本潛逃出境的計畫經過3個月的策劃,「自始至終,這都是項非常專業的行動。」路透社報導,戈恩在12月30日獲得總統奧恩(Michel Aoun)熱情接待,他如今心情愉快,鬥志高昂,而且覺得很安全;但是黎巴嫩總統府的一位媒體顧問否認,他們兩人曾見面。外傳,戈恩將在本月8日,在貝魯特召開記者會。

戈恩出生在巴西西部一個黎巴嫩移民家庭,年幼時期就搬回黎巴嫩,並在當地讀到高中,擁有黎巴嫩公民身分。戈恩被視為黎巴嫩人揚名海外的成功典範,也被當成國家英雄。戈恩被控在日產汽車(Nissan Motor)任職期間犯下財務不當行為,2018年11月被逮捕,之後交保候審,此案震撼全球汽車業,如今棄保潛逃也成為這場劇情大戲的最新轉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