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狂打「反滲透法」恐慌牌催票 賴清德闢謠穩民心

分享:

藍營狂打「反滲透法」恐慌牌催票 賴清德闢謠穩民心

2020/01/02 02:38:59文/

【觀點】
立法院三讀通過「反滲透法」,雖然綠營認為是「反對中國滲透」的一大勝利,卻也因此被藍軍抓到小辮子,趁機操作「綠色恐怖」,甚或「戒嚴」復辟,在這個接近選舉的關鍵時刻,綠營勢必擔心,選情因此受到衝擊。
藍軍大打恐慌牌,雖然大多指控明顯,但畢竟缺乏直接證據,在選情的政治宣傳上大於實際,不過對每日忙於討生活的市井小民,甚或往來兩岸的民眾來說,勢必會因此風聲,而擔心受怕。如今,綠營派出賴清德出面闢謠,無非希望藉由賴清德在中南部深耕多年的影響力,為反滲透法釋疑,穩固綠營的中南部選票,而在選舉倒數關鍵時機,反滲透法勢必成為影響選情重中之中。

「反滲透法」日前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引起藍營強力反彈。對此,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指出,反滲透法並不是反交流,只有涉及滲透又違法行為,才有可能觸法。

2日,民進黨啟動全台路口造勢,賴清德也前往板牆華江橋頭拜票。賴清德說,反滲透法是為讓台灣主權能獲確保,並讓民主自由與法制延續,人權能獲保障,雖有許多人擔心此法會不會影響台商等兩岸交流活動,但是他要強調,反滲透法是為「反滲透」,而非反交流。

賴清德強調,只有接受中國大陸指示、委託,甚至金錢贊助,破壞國家安全和民主制度,才可能觸法,而且法院審判也需要充足證據和事實,並不是蔡政府說了算。所以台人要到中國大陸就學、就業,或是進行宗教交流都沒有問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