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頁罷免研究論文曝光 韓國瑜遭酸「言行如一」

分享:

16頁罷免研究論文曝光 韓國瑜遭酸「言行如一」

2019/12/31 07:14:54文/

「WE 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等公民團體發動罷韓行動,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成為史上第一位就任才滿一年,即面臨遭罷免危機的民選公職人員。近日,韓國瑜過去曾撰寫的,一篇關於台灣鄉鎮市長罷免的論文也被翻出,網友揶揄,韓「也算學以致用」。

公民團體發動罷免行動,讓韓陣營氣得跳腳,質疑罷免正當性。不過就在日前,《自由時報》報導,韓國瑜曾在2009年,發表共16頁的學術論文,有條有理的分析罷免與地方自治相關議題。韓國瑜在論文中提到,基層地方選舉和地方自治實施有莫大關係,而選舉、罷免是人民參與政治的權利,更是民主政治的表現。

韓國瑜在論文中寫到,「機關首長常因選舉派系與政治立場不同,任意職務調動,直接影響公務人員職務的執行」,而選民僅能憑藉個人政治智慧,透過下次選舉,或是罷免手段,對政治人物行使監督。論文以林內鄉鄉長罷免案為例,韓表示,雖然最後此罷免案投票未達門檻,「但由本案之選舉罷免,呈現出台灣已奠定的民主法制精神」。

過去大力肯定罷免制度的論文被翻出,隨即吸引網友留言,紛紛表示很驚訝這篇論文是韓國瑜所寫,更有人直言,這篇論文與韓國瑜頻頻砲轟罷韓行動的言論,差別很大;還有網友笑說,韓國瑜過去研究罷免,現在自己面臨被罷免危機,「也算是學以致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