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宋合體搶救親民黨   想「消滅國民黨」四叉貓說這樣投

分享:

郭宋合體搶救親民黨   想「消滅國民黨」四叉貓說這樣投

2019/12/31 06:35:32文/

【觀點】
宋楚瑜不甘邊緣化,堅持走自己的路,其實他內心很清楚,2020這一仗不只打總統戰,更重要的是政黨保衛戰。在藍綠兩大黨的夾擊下,小黨要求生,勢必得殺出一條血路,而最佳時機點,當然就是在大黨互噴口水、鬥到不可開交之際。因此小黨如何求生,關鍵的投票術生存法,目標自然就鎖定政黨票的得票率。

依選罷法、政治獻金法規定,政黨得票率達1%,政治獻金捐款人可抵稅。得票率達2%,往後3屆立委選舉可直接提名不分區立委。達3%,有每票每年50元政黨補助。若是能一舉衝過達5%,不但可參與分配不分區立委至少2席,且4年後可以直接提名總統候選人。因此,只要顧好政黨票,小黨就算謀不到最上位,至少也能圖個青山常在、綠水長流。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一同去早餐店吃早餐、在臉書開直播。對於是否怕被邊緣化,宋楚瑜競總發言人于美人表示,宋楚瑜當然知道草包跟菜包的步伐是怎麼踩的,但是宋楚瑜聽到了更遠的鼓聲,所以他跟他們的步伐不一樣。

于美人指出,台灣的未來即將面臨的是什麼?一個領導人眼光放的非常的遠,他所思所想的都是為了台灣的未來,在變化多端的國際情勢裡面,如何好好守護我們的國家?不過由於郭台銘先前替台中立委候選人楊瓊瓔站台時不慎失言,是否擔心站台反而扣分?于美人說,「盟友合作的感情不會改變,盟友合作的邏輯也不會改變,也不會受到影響」。

而在距離2020年總統投票日前11天,知名網紅「四叉貓」劉宇也提出觀察後的看法。他表示在政黨票方面,相當推薦「消滅國民黨投法」,另外還有「搶救人才投法」,讓選民選出最理想的民意代表。

「四叉貓」劉宇在臉書指出,台灣採用不利於小黨的「並立制」,也就是政黨票要超過5%才會有立委席次。因此,他推薦「消滅國民黨投法」,民眾可找一個非藍營又保證過5%門檻的政黨投下去。另一個方法是「搶救人才投法」,參考各機構發布的封關民調,大致估算各政黨的得票比例、席次分配,若有中意的候選人未能勝選,則投給該政黨。

不少網友看完劉宇的分析,都感到相當有道理,相繼留言指出「 預祝2020年1月11日X眾黨全軍覆沒唷」、「消滅國民黨兼讓人才留在國會」、「把銅牆鐵壁衝出破口,讓其他黨盟友佔據那個需要捍衛的空間」、「看到新黨不分區基本上就是一群XX」、「XX如竟然能上,母湯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