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法綁大選製「芒果乾」網PO想法卻遭警約談

分享:

反滲透法綁大選製「芒果乾」網PO想法卻遭警約談

2019/12/31 06:45:14文/

【觀點】

上一次選舉的特色,是公投綁大選,這次選舉流行「反滲透法綁大選」。綠營的操作手法,或許意圖造成藍營內部分歧,進一步加深普羅大眾的「芒果乾」氛圍。當然藍軍聰明者順勢接球,營造出立委和總統候選人選舉被影響的氣氛,也能讓支持者更佳團結,不過若是連民眾在臉書PO文,發表對「反滲透法」的不滿,卻遭到警方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約談,那可能就玩過頭了。有網友發表對「反滲透法」的反感,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若非製造假新聞,卻遭到約談,如此做法被酸是查水表的白色恐怖再現,不僅無法取得更多的立法支持,還會激怒選民。身處在民主國家,主政者不僅該尊重言論,更要讓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總統蔡英文下令要在今天強行通過《反滲透法》,引來輿論譁然,對此,自由作家洛杉基在臉書上強烈批評,認為這完全就是民進黨卑劣的選舉策略,意圖以此激怒對岸,激化國內「芒果乾」的氛圍,呼籲對岸不要上當,成了蔡英文的「助選員」。

洛杉基表示,蔡英文這次的手法一如李登輝時代的飛彈危機、2016年的周子瑜事件一樣,藉由選前對岸的大動作,激化台灣年輕人對於對岸的憤怒,一口氣拉起大量選票,進而在選舉中大勝;今年年初起民進黨就頻打「芒果乾」,更是為這個「奧步」提前鋪路!

民進黨預料將在31日三讀通過《反滲透法》,一名程姓斗六市民27日張貼反對言論,竟遭台南市警局第五分局通知作筆錄,台南警方兩名偵查員29日特地南下斗六市做筆錄。程姓市民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社會,無法相信這種情況竟會發生,讓小老百姓很恐懼。

(圖片/翻攝網路)

程姓市民出示台南市警局第五分局28日發出的通知書,約談案由是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妨礙安寧秩序)。28日就接到警方的通知單,當天他有事,改約29日,警察就到其他地方去了,被約談的好像不只有他一個。

台南第五警分局偵查隊表示,警方網路巡邏發現程男在某個社團粉絲頁留言,「強行通過這法,即使韓國瑜當選也沒用,他們會用這個法條抓人」,立即根據散播假訊息查處,程男也坦承這段話未經過查證,是自己想出來,因此依照社維法展開調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