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2020討個光明的未來 追日出熱點大公開

分享:

為2020討個光明的未來 追日出熱點大公開

2019/12/30 09:38:15文/

迎接2020年,除了參加跨年晚會、升旗典禮,還有人會上山下海,只為了追新年第一道曙光。根據台北天文館精算,2020的第一道曙光,將會出現在花蓮縣新康山(6:28)。平地部分則是蘭嶼龍頭岩(6:32),本島最早則是屏東縣鵝鑾鼻(6:35)。不過你知道嗎?其實追日出,不一定要到這些地方,台灣還有許多知名景點,可以觀賞到絢麗的日出景緻,《品觀點》就來為你整理,北中南的知名觀日景點。

1.新北市 福隆

除了是國際知名的海水浴場之外,福隆也是氣象局、林務局和觀光局共同挑選的日出勝地。由於雙溪河在此入海,造成當地特殊的外海、內海地形,當旭日升起,水道反映天光,猶如明鏡,再加上周邊完善的遊憩設施,讓福隆成為知名的追日地點。而看準旅客追日需求,新北市政府今年也持續舉辦迎曙光活動,邀請樂團、歌手從凌晨4點開唱,要用歌聲,陪你一起展望新的一年。

(圖/翻攝自網路,新北市福隆日出)

2.宜蘭縣 太平山
雖然今年東、北台灣雲層較厚,要在太平山看到曙光的機率微乎其微,不過美麗的景緻、翠綠的山林,還是成為迎接新年的首選地點。因應今年日出可能在6點30到50分之間露臉,園區特地規劃在元旦當天凌晨3點就開放入園,並發送紀念編號書籤給每一位入園的遊客。

3.南投縣 金龍山
站在高處向下眺望,眼底盡收青翠平原美景,南投魚池鄉的金龍山日出景觀遠近馳名,不過這裡卻因為交通不便,去過的人比較少。金龍山有3處觀景台,每個觀景台都可看到不同視角,而寬廣的視野,搭配遠方逐漸揚起的山嵐,再加上自天邊撒落的晨光,造就綿延千里的黃金色水霧,更讓金龍山成為中部最佳觀曙光地點。


(圖/翻攝自網路,南投金龍山日出)

4.台南市 二寮
2020追曙光,當然不能少了台南二寮。身為攝影界流傳的日出三大聖地之一,站在制高點遙望,可以看到旭日光輝穿透山間水氣,與天上的雲彩相互映照。接近180度遼闊的視野,若是老天爺賞臉,更可以看到山林樹木間纏繞薄霧,被日出染成溫潤的橘黃色。

(圖/翻攝自網路,台南市二寮日出)

雖然氣象局表示,今年跨年夜到元旦清晨,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東台灣可能要在濕冷中迎新年,不過在中南部山區,還是很有機會見到曙光。所以,為了歡喜迎新年,就讓我們一同走出家門,迎接2020年的第一道陽光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