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左「下架吳斯懷」、右推反滲透 喜樂島:勿拿法制做造勢

分享:

綠營左「下架吳斯懷」、右推反滲透 喜樂島:勿拿法制做造勢

2019/12/30 08:06:46文/

民進黨力推《反滲透法》,引發外界疑慮,提倡正名制憲的喜樂島聯盟也發出新聞稿,呼籲民進黨,不要因選舉就拿國家安全與法制當作造勢表演,也不該把所有提建議的人,都打做「中共同路人」。

民進黨立院黨團宣稱,要在31日推動《反滲透法》三讀通過。對此,不只是藍營狂批,就連呂秀蓮也在日前砲轟,《反滲透法》草案條文寫得不明確,可能讓兩岸交流變得危險。對此,喜樂島聯盟也發表聲明質疑,《反滲透法》根本存有違憲疑慮。

喜樂島聯盟指出,絕對支持防堵外國勢力滲透的法律,不過民進黨配合「下架吳斯懷」活動,試圖盡速通過《反滲透法》,卻有倉促、空洞不完備,而且有違憲之虞。喜樂島聯盟指出,在目前原有的政治獻金法、選罷法中,就已經有防止境外資金干預的相關限制。而現在要通過的版本,只是在罰則上有所加強,但在「不法」、「境外」的定義上卻存有爭議空間。

喜樂島聲明表示,依據現行憲法,中華民國領土範圍包含中國全境與台澎金馬,而《反滲透法》所要防範的「境外敵對勢力」已經構成憲法爭議。「來自中國的干預到底算境內還是境外?是不法干預還是人民的政治活動?」喜樂島認為,隨著中國大陸對台灣的滲透加劇,台灣將進入制憲討論的關鍵時期,台灣應先清楚自己的主權定位,才能明確防制敵國滲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