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最想為台灣留下什麼?」 蔡英文再嗆中國大陸企圖

分享:

被問「最想為台灣留下什麼?」 蔡英文再嗆中國大陸企圖

2019/12/30 06:22:18文/

【觀點】
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蔡英文再次賣起芒果乾,重提中國大陸對台企圖心,強調自己捍衛主權的決心。回顧過去4年,美中對抗趨烈,台灣雖然與美方交好,卻讓兩岸關係急速冷凍。確實就如蔡英文所說,台灣必須捍衛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台灣與民主國家的關係確實變好了。但是不要忘記了,俗話也說「遠親不如近鄰」,台灣位處東亞區域重要位置,要住的安全,不得不與鄰居打好交道。
其實宋楚瑜說得很對,台海問題還是要用「協商」解決,唯有對話,才能和平發展。而在過去4年,蔡政府最令國人不安的,便是完全斷絕與中國大陸間的對話。沒了交流,兩岸關係日趨緊張,更讓「紅色滲透」的流言繪聲繪影,難道這就是蔡政府所要守護的「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要如何重啟兩岸對話?蔡政府必須要謹慎思考及應對,而不是兩手一攤,將責任全推給中國大陸。

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在一陣砲火隆隆中結束,而在媒體提問階段,總統蔡英文重提中國大陸擴張企圖心,表示身為台灣領導人,必須窮盡辦法捍衛主權,要讓年輕人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

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蔡英文、韓國瑜與宋楚瑜,三組總統候選人戰上擂台,針對各種議題互相攻訐,相當精彩。而當辯論會進行到媒體提問階段時,《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提問總統蔡英文,如果連任,最想為台灣留下什麼?蔡英文指出,目前的國際局勢就是她最大的挑戰。

面對中國的步步進逼,蔡英文說,中國擴張的企圖心越來越大,造成民主自由、台灣主權面臨被削弱危機,而領導人必須盡一切方法,保護主權,讓台灣的民主生活方式可以延續下去。蔡英文也趁機狠酸對手,表示人民關心的不是總統會不會用膝蓋走路,而是領導人會不會面臨中國壓力,膝蓋就挺不住

中國大陸因素在這場大選屢見不鮮,面對台海問題,宋楚瑜也指出,要用和平對等有尊嚴的協商方式來解決,絕對不會放棄台灣未來在國際發展權利,並強調自己主張對等分治、兩岸對話與和平發展。韓國瑜則說,他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將來也會葬在台灣,自己當然維護中華民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