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再批綠強推反滲透法 呼籲謹守「程序正義」底線

分享:

王金平再批綠強推反滲透法 呼籲謹守「程序正義」底線

2019/12/30 04:20:06文/

【觀點】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跳出來抨擊民進黨強推「反滲透法」闖關,在舉行朝協商後也出現漣漪效應,目前還卡在立院,而蔡總統在辯論會和政見發表會上不斷解釋。但是各界關注的是該怎麼做最妥適。 這項法案,其實無論由何黨主導,都不能跳脫「程序正義」的框架,只要這個底線守住,社會輿論越討論,這個議題升溫民眾越關心,對台灣自然是好事。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到台南為國民黨第2選區(山區、濱海區)立委參選人李武龍站台時,再次批評民進黨強推反滲透法將為國家帶來災難,不能讓民進黨在立法院過半。

王金平表示,現在民進黨要推的反滲透法,應該是由比較了解內容、方向的行政院來提案,再送立法院審查才合理;但現在卻是讓立委提案,這會是國家另一個災難的開始。如果又是像其他法案一樣被強行通過,不知道有多少台灣人要受害。

他說,新的立法院即將組成,應該可以多等一個多月,交由新國會來處理。因此,不可以讓民進黨在立法院過半,應讓國民黨聯合其他政黨在立法院過半,好好審查把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