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帶鋒向》//挺不挺韓國瑜? 王金平:2018勝選後再也沒找過我!      

分享:

獨家《帶鋒向》//挺不挺韓國瑜? 王金平:2018勝選後再也沒找過我!      

2019/12/27 10:47:33文/

2020大選進入關鍵倒數時刻,本週最熱門的話題莫不就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到底會不會在最後重要關頭,跳出來力挺韓國瑜?」。「公道伯」王金平27日受邀到《品觀點》之《帶鋒向》節目,大談近期熱門政治議題,免不了被主持人林昆鋒「突襲發問」這一題。但王院長果然行走「江湖」多年沒在怕,他神情自若,態度堅定,「這樣回應」,逗得全錄影現場哈哈大笑。

林昆鋒問到,「28日王院長要幫國民黨高雄市立法委員第二選區候選人黃韻涵造勢,當天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確定同台,屆時會不會也正好與高雄市長韓國瑜來個『不期而遇』,還是未來找一天與韓市長『剛好遇到?』」敏感問題十分辛辣,但王金平說,他與郭董隨隨時可通電話,也隨時可以立刻見面,所以會一同站台也是理所當然。眼看「公道伯」有意「四兩撥千斤」,林昆鋒馬上追問,「如果韓市長突然到現場呢?會排斥嗎?」,王金平立刻笑著回應「大概不至於這麼巧吧?」「天下的巧事很多,但不至於巧成這樣」。

林昆鋒再問王金平「但是,聽說韓市長有一直向您請託,尋求您的支持」,王金平先是語帶無奈的說「我已經很久沒跟他討論事情了…」,此話一出,林昆鋒馬上追問「差不多有多久沒聊了?」王金平說「我們從來不商量事情呀,包括他選舉的事,也從來沒討論過」、「從他(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從來沒跟我討論過政治或要選總統的事」。王金平說「2020總統這一局,就交給人民做最後決定,我的看法不重要,1月11日就知道了,大家不要那麼好奇啦!」。王金平巧妙避談「韓風」,也強調這一次的總統大選,他真的不涉入也不過問,「要拚的人就各自去努力」。

關於反滲透法要強行過關,王金平強調立法內容各界皆可討論,但他以「前立院龍頭」角色,呼籲必須堅守「程序正義」。他也以港府強推「反送中」造成政局動盪的例子,勸蔡英文總統在大選敏感時刻,實在無須強推法案,若因此傷筋動骨影響自身選情,反而得不償失。王金平不改公道伯的角色,建議最好等2月1日立院新民意形成,再來處理反滲透法以及特偵組的問題,或許朝野較有協商空間。

說到特偵組,王金平強調,他沒那麼偉大,不認為特偵組的興廢與他有關。他說「韓市長認為民進黨貪瀆案件太多,所以必須要有不畏權勢的特偵組,有權力偵辦貪瀆案」,顯然,這個議題還可以廣泛討論,畢竟王院長自己也曾在「9月政爭」吃過特偵組濫權的虧。但是,他也語帶保留的說「民進黨廢掉特偵組,當然有他們自己的原因,而基於甚麼理由廢掉?他們自己心裡有數……」,話還沒說完,主持人林昆鋒忍不住直呼「這裡面有卦喔!」,究竟有甚麼卦?現在立刻點開本週的《帶鋒向》影片,聽看看「公道伯」王金平怎麼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