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公辦都更將啟動  擬灌注30億元商機    

分享:

花博公辦都更將啟動  擬灌注30億元商機    

2019/12/26 06:58:03文/

據報導,台灣銀行位於庫倫街,地基達3千坪的花博都更案,已預定將在31日與內政部之下的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麗寶集團三方簽約。這宗國家住宅及都更中心成立一年多來首件公辦都更案,將委託麗寶集團作為開發商,出資43億元進行開發、投資。

由於這宗公辦都更案,台銀是最大地主,都更實施面積逾九成土地都由台銀持有。而根據先前招標條件,麗寶集團在完成都更開發案後,還必須把蓋好的大樓建築物包租20年。台銀此次參與該公辦都更案,也將因而活化台銀自有不動產,一併帶進20年的租金收益。住都中心則為都更實施者,並且和麗寶為共同建造人,而麗寶集團則將在該公辦都更案,擔任出資者與開發商的雙重角色。

相關人士指出,麗寶集團已準備斥資近43億元,打造「數位科技新創產業」及藝術休閒觀光等產業發展,並透過此開發案,帶動整個北大同地區整體的都更發展。花博3千坪開發計畫由麗寶集團拿下,銀行將爭取聯貸商機,這也將是繼雙子星開發計畫後,金融圈期待的另一潛在聯貸商機,估計屆時應會有30億元左右的聯貸商機可爭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