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民經濟拖垮台灣?! 柯文哲:應精簡人力做其他事

分享:

庶民經濟拖垮台灣?! 柯文哲:應精簡人力做其他事

2019/12/25 07:54:59文/

產業轉型議題近年不斷受到大家討論,政府也不斷祭出政策,鼓勵新創產業。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與柯市長有約 青創聖誕趴」就指出,庶民經濟拖垮台灣經濟,應該精簡人力去做其他創新工作。

談到庶民經濟,柯文哲舉例,自己視察將在明年2月開幕的環南市場,發現裡面有1300個攤位,且常有老夫婦顧攤的情形。柯文哲說,部分攤商的收入並不高,如果可以,他很想開一間公司,改以雇用制,一個月給一萬,讓1300個攤商少掉1/3。柯文哲指出,現在台灣的經濟問題,就是有大量的人口在做沒有效率的事,應該把這些人口空出來,去做其他事情。

柯文哲直言,台灣有一大堆人投入庶民經濟,損耗國家的力量,台灣應該進行一場經濟升級、產業轉型;台灣應該揚棄庶民經濟,並且開始產業轉型,寧可留下少數人把基本工作做完,並移撥足夠的人力去做其他事,才有辦法創新。

針對台灣產業轉型,柯文哲侃侃而談,不過與會的社會企業「幸福果食」創辦人廖誌汶卻表示,很多老夫妻經營小攤販是「做健康的」,這些人並不是純粹以經濟為考量,雙方的思維真的不一樣。廖誌汶也強調,社會企業在意的是,如何讓人親近土地,並展現每個人對經濟體制與價值的獨特理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