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請假打選戰? 北市府2015年規範這麼說.....

分享:

柯文哲請假打選戰? 北市府2015年規範這麼說.....

2019/12/25 05:07:16文/

【觀點】
柯文哲日前發表新廣告,講台上穿著白襯衫的柯文哲正在演講,台下觀眾席則有穿白袍、polo衫的柯文哲點頭附和,象徵柯文哲的政治理念,從頭到尾沒有改變。柯文哲左打藍,又打綠,不過在狂批台灣兩大黨時,或許柯文哲也該看看自己。
自從創黨,柯文哲不斷引發外界議論,不論是歧視言論、大巨蛋政策急轉彎、太陽花國賠案等,再到日前狂打綠營網紅議題、為民眾黨衝選情而向市府請假。種種爭議讓外界質疑,過去的柯文哲會怎樣看現在的自己?更有甚者,柯當初標榜的「新政治文化」還在不在?柯文哲近來常說自己「選擇性失憶」不知道有沒有醫師能治?

選戰倒數計時,為衝刺台灣民眾黨立委席次,外傳柯文哲預計從30日開始請假兩周,全力投入選戰。這項規劃引發外界質疑,根據2015年北市府公布的「政務官行政中立規範」,規定不可上班請假從事站台、拜票等助選活動。

台灣民眾黨日前啟動「台灣大眾走」活動,衝刺立委選情。外傳有知情人士透露,柯文哲將從30日開始請假兩周,並積極投入輔選,不過跨年晚會、總統府升旗活動,還是會出席。對此,柯文哲表示,目前還沒看到計劃,「這個國家最不欠缺的就是謠言,連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要請假,你們怎麼會知道?」

搶攻國會席次,民眾黨近日主打「亡柯感」,柯文哲儼然是民眾黨大母雞。不過柯文哲的請假規劃,卻也引發議論。根據北市府公布的「政務官行政中立規範」,規定政務官員不可以上班請假,從事站台、拜票等助選活動,亦不得兼任競選辦事處職務,或為政黨、參選人動用行政資源。北市府人事處公文更指出,政務官員或因業務發展,參與政黨、公職候選人舉辦的活動,只可以就市政有關議題發言,也不可穿配戴有關特定政黨圖示的服飾,或為特定候選人呼口號造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