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置產新思維! 高雄「河堤世界」 1字頭買得到 |品觀點

分享:

觀點 置產新思維! 高雄「河堤世界」 1字頭買得到 |品觀點

2019/12/25 05:09:28文/

在高雄三民區「河堤特區」內,銷售中的新案單價站穩每坪「3字頭」,屋齡10-20年的中古屋也有每坪約20萬元左右成交行情。但在今年第四季,區內首推地上權案「河堤世界」,直接以區域行情六折起的價格銷售。依樓層、座向不同,每坪約17-19萬元,比中古屋還便宜,差異是「前者有所有權,而後者是70年地上權」,吸引百餘戶名眾心動簽約。

地上權住宅就是購屋族跟建商置產,擁有一定年限使用權,但土地為政府所有,民眾不用繳納地價稅,轉手時也不用繳納土增稅,但是每年必須繳納地租。由於該類產品僅為同區段所有權住宅市價約六、七折,因此吸引許多年輕族群青睞。

建商表示,用市價的六折起買進同區段、同品質的房地產,省下來的自備款可以就拿去做日後的房屋裝潢,或是買家具、家電,還可以買輛百萬級的好車來犒賞自己。

「河堤世界」建案位於高雄河堤社區,愛河兩側綠地為河堤公園,面積達1,700坪,以帶狀河堤公園為發展核心,共有超過40棟大樓社區組成,社區戶數達600戶,加上綠地多、人文氣息豐富,素有「南台灣小天母」美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