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人尬我比! 巴菲特年年都送「這份耶誕大禮」給親友

分享:

誰人尬我比! 巴菲特年年都送「這份耶誕大禮」給親友

2019/12/25 05:07:26文/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累積財富的功力無人能及,但也非常謹慎決定如何花錢與投資。當然,他在為家人購買節慶禮物時,也是全盤謀定而後動,而且當然還是跟「股票」有關。

巴菲特67歲的前媳婦瑪麗(Mary)說,就在某一季,她突然收到「一個內有他(巴菲特)來信的信封」,「他給我們的不是現金,而是他最近直接買下的一家可口可樂旗下信託公司的股票,價值10,000美元。」瑪麗還說,巴菲特在信上告訴每個家庭成員,可以將股票變現或繼續持有。

瑪麗還強調「我當時認為(這支股票)的價值超過10,000美元,因此我繼續持有,而股價一直在漲。之後,每年他給我們股票時…我會買加碼買進,因為我知道它會上漲」。

其實,闊綽送禮的名人不是只有巴菲特,2017年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送給老婆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 West)超過10萬美元的蘋果、亞馬遜和迪士尼等公司股票。 金卡戴珊在她Ig上透露,這份禮物包括920股迪士尼以及大約995股的愛迪達股票。

巴菲特還以贈送親友時思糖果公司(See’s Candies)甜品見稱。事實上,巴菲特非常喜歡時思糖果,所以他的波克夏公司也因此在1972年直接買下這家糖果公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