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沒有後悔藥! 郭台銘後悔退選 趙少康:選到底也沒用

分享:

人生沒有後悔藥! 郭台銘後悔退選 趙少康:選到底也沒用

2019/12/25 08:03:27文/

【觀點】
誠然如郭台銘所說,政治局勢瞬息萬變,政治人物可能前一刻受萬人擁戴,下一秒即受外界攻訐。回顧過去一年選戰,相信不只是郭台銘,或許還有很多政治人物已經感到後悔,不知王金平是否後悔,當初沒有連署登記? 傻等橘營總統票  奈何老天不給;柯文哲不知是否後悔挺郭失策,最後自己只能到中選會「接爸媽」?朱立倫不知是否後悔自己,在黨內初選不敢放開身段,落得滿盤皆墨?
其實從郭柯王朱等人的案例來看,這些後悔情緒其實都表示他們不夠勇敢。反觀,賴清德當初參加綠營黨內初選,即使敗陣,至少盡了一份力,勇敢表態自己意願;韓國瑜一路走來,以「真」,吸引眾多韓粉,即使出糗遭到外界圍剿,也不怕展現真性情。政治沒有後悔藥,在政治戰場中,政治人物其實是最不該後悔的。選舉戰局千變萬化,政治人物能做的,就是不斷觀瞻,洞悉未來,勇敢表態。而誰會想到,一路走來最真的兩人,居然是賴、韓兩人,而他們的「真」,或許也會替他們吸引潛在粉絲支持,政治路還有續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自己後悔退出2020總統大選,至於2024年會不會參戰?現在還很難說。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建議,郭台銘現在後悔也沒用,若之後還想搞政治,應該表態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

才說自己後悔退出選戰,郭台銘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重申,當初為了不想被認為是攪局,所以才退出選戰,沒有思考清楚,確實感到後悔。想到當初國民黨總統初選互打過程,郭台銘透露,現在還是會對某些人有所保留,不過未來會出回憶錄,把過程寫清楚,「我們在商場上,大家談的是誠信,可是在政治裡面,早上講的話,中午就可以反,這是我們的學習過程。」郭台銘也表態,2024他選不選,不會受到柯文哲的表態影響,「這一次總統大選我是袖手不旁觀,2024是旁觀不袖手。」

郭台銘吃下後悔藥,並對2024態度保留,沒把話說死,趙少康則對此表示,郭現在後悔也沒用了,若未來還想繼續搞政治,應該現在表態支持韓國瑜。趙少康表示,郭台銘若更早表態參選2020,韓國瑜就不會出來,但郭等到走完黨內初選程序,才說要獨立參選,便是名不正,言不順,更何況郭當初若參選到底也沒用,因為韓粉很鐵。趙少康直言,郭台銘後悔也沒用,若真想下架蔡英文,應該站出來支持韓國瑜,因為郭現在的表態,決定未來韓粉要不要支持與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