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收輿情可理解 但餵假訊息霸凌令人不齒

分享:

網路收輿情可理解 但餵假訊息霸凌令人不齒

2019/12/25 03:49:37文/

【觀點】

網路時代,各政黨或候選人,在網路上收集輿情,知己知彼,無可厚非,尤其立委候選人,深知網路影響力之大,懂得善用網軍的力量。但是,若是見獵心喜,在特定議題上搧風點火,丟出「不實」訊息,打壓對手,企圖引導民意,塑造出對自己有利的輿論,這點令人無法接受。

在不同議題上,人人觀點不同,有人提出建議、有人批評,但是必須掌握最基本原則「不造假」。然而,目前的網軍手法,已經變成刻意餵養不實訊息,發動攻擊,刻意帶風向,號召盲從的網友們跟隨,最後演變成網路霸凌,甚至有人因此丟了性命,這樣的操作令人不齒。假使網軍的最高指導原則,是捏造假消息,刻意帶假風向,這就真的把百姓當傻瓜操弄,張善政院長的「傻瓜說」,不單單是說給民進黨聽,也說給各候選人聽。

針對國民黨24日舉出民進黨與行銷公司合約指控民進黨養網軍,民進黨解釋是在「輿情蒐集」,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受訪時直呼「那個在騙人的」,他表示,輿情蒐集是被動,跟主動把抹黑不實言論灑出去完全不同,痛批「民進黨根本是自欺欺人,把百姓都當傻瓜!」

邱毅指出,楊蕙如網軍的帳號idcc,IP位置在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辦公室,idcc帳號是湯文馨所有,湯文馨是黃國書立委助理,同時也是南風整合行銷公司董事。他更踢爆,2018年3月8日,湯文馨跟民進黨新聞輿情部成員陳泳璋之間有電子郵件的來往,內容就是雙方的合約書,甲方簽約代表就是蔡英文,乙方是南風整合行銷公司代表葉振興,到4月開始,南風整合行銷每半個月就得向民進黨中央做網軍運作的報告,質疑這名湯文馨直接經營網軍公司與民進黨中央簽約,專職替民進黨帶風向,外交官蘇啟誠就事這樣活活被害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