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事者,臉皮要厚、心腸要黑…?

分享:

成大事者,臉皮要厚、心腸要黑…?

2019/12/25 01:42:52文/

陳菊出席美麗島40週年紀念活動。圖/中央社

 

作者為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真的有點TNND「大面神」的心痛感覺嗎?知道韓國瑜粗魯的庶民草根語言「他奶奶的」網路英翻中的直譯吧?因為,陳菊一席替自己辯護的邏輯還真直叫台灣人民無福領受與理解。媒體報導,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批評前高雄市長陳菊的團隊都跑到中央當大官;對此,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日昨表示,高雄市府團隊「都是專業及有經驗的人才」,總統府和民進黨的中央需要高雄市的團隊幫助,她自然會全力以赴,而面對「柯P的老實說批判」,「陳菊還繼續說」,柯市長談這些,她沒有什麼意見,我們(市府團隊)做得好不好?高雄市民自有評斷。

 

天啊,我的阿娘喂,說實話,全天下大概再沒有比花媽更天真、更純潔的「大女孩」了,能夠這樣自我感覺良好地到這種「深不見底、黑龍轉桌」的詭辯程度,莫非,她是沒看到自己的所謂「避難撈隊」,成群結隊地把中央的蔡政府給搞到天怒人怨以及新潮流全碗捧去的「吃相難看」?

 

而那些「都是專業及有經驗的人才」,更是把高雄給搞到下一場雨就天坑五千餘處,甚至是把高雄的負債給弄到3300億的「敗家子了尾仔」?更令人瞠目結舌的是,花媽竟然還敢說,我們團隊做得好不好?高雄市民自有評斷,難道她真沒看到去年1124的民意大反撲?

 

雖然民間俗話有云:「『欲成大事者』,臉皮要厚、心腸要黑…」,但面對之前「自己人」貪腐趙家寶的自由自在與四處閒晃,以及至近仍「刑不上士大夫、只有基層羔羊負責」的總統府「私菸案」,原本理應負起最起碼政務官風骨「行政責任」,甚至是「有辱長官付託」政治責任的她,竟還能淡定地說「沒有什麼意見」,也難怪在上行下效、有樣學樣的狀況下,林佳龍近日竟也冒出一句金言,「市長可以『選錯』,總統不能選錯」的幹話,看來,這個團隊果真還應驗了那句俗諺,臉皮厚心腸黑,唯一可能錯的是,他們好像都是在幹不得民心的事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