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為試射飛彈布局已久 準備送美國耶誕大禮?!

分享:

北韓為試射飛彈布局已久 準備送美國耶誕大禮?!

2019/12/24 07:22:03文/

耶誕節拆禮物,外界都在猜北韓要送美國什麼「耶誕禮物」。北韓近來動作頻頻,外傳北韓近期將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送給美國一份「耶誕大禮」。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應該不是洲際彈道飛彈試射,而是對美政策將轉為強硬,且不再談判去核化。

近期的衛星照片顯示,北韓西海衛星發射基地及一處與製造洲際彈道飛彈有關的場所,皆有活動,外界推測北韓可能是在準備送給美國的耶誕禮物。不過,CNN引述「熟知北韓領導階層目前心態」的消息人士指出,由於彈劾案在政治上削弱美國總統川普勢力,連帶衝擊川普明年連任機會,北韓正計劃對美國採取強硬策略,包含不再進行去核化談判,加強鞏固北韓身為核武國家的地位。

據消息人士表示,若川普連任成功,北韓與美方接觸的意願會相對提高,但雙方要恢復會談的門檻也跟著提高,雙方要談非核化議題,機會渺茫。

不過,北韓始終沒有放棄強化軍力,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去年2月左右下令,量產能夠搭載洲際飛彈的運輸發射車,並撥款數千萬美元,做為從中國等地採購70輛運輸發射車的零組件。由於飛彈發射車對於陸基飛彈機動部署來說十分重要,因此發射車和飛彈數量同樣是分析飛彈威脅性的重要指標。

知情人士透露,北韓的發射車主要在平壤北方的平城市「3月16日工廠」中組裝,目前發射車尚未完全國產化,部分零件需倚賴從中國進口。早在2017年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通過全面禁止發射車的相關零件出口至北韓,目前國際正密切關注是否有國家違反此項決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