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鋒向》吹「韓」風// 3000億怎麼還? 葉匡時這樣說……

分享:

《帶鋒向》吹「韓」風// 3000億怎麼還? 葉匡時這樣說……

2019/12/26 14:00:00文/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日前接受《品觀點》之《帶鋒向》專訪,主持人林昆鋒特地就近期吵得沸沸揚揚的「負債3000億議題」,問到「韓市府究竟要如何解決?」。對於前朝的菊市府債留高雄,葉匡時表示,必須從「開源、節流」這兩部分雙管齊下,有效率地著手。

葉匡時談到,開源部份,可以朝調整「財劃法」作為切入點,致力改善中央拿太多,地方拿太少的問題。另外,高雄有很多土地,都可以有效活化或採取都市變更方式,藉由招商讓經濟更發達,進而活絡稅收。而節流的部分,葉匡時則是直接點出,日前被踢爆的高雄臨時聘僱人員達2600多人的問題。他表示雖然前朝留下的人員進用問題相當有爭議,但也不能不近人情的亂砍裁員,因此日後將會朝遇缺不補或職務調整來改善。

針對主持人林昆鋒直接辛辣提問「挖石油、發大財」的議題,葉匡時表示,不管在南沙群島或東沙群島開挖石油,就算有財團願意大筆投資,採礦權也一定是在中央。而當初韓市長拋出這樣的創意與想法,就是認為有很多資源可以被開發,如果高雄市府可以成立一間公司共同合作,就可以順理成章的「分一杯羹」來造福高雄。但是,被斷章取義的結果,就是事實完全被扭曲,所以「就被黑了」。葉匡時說,包括「瑪利亞教英文」的事件,韓市長也僅是陳述社會一般的觀感與想法,絕無惡意貶低。葉匡時一一解釋,希望把話說清楚,讓大家更明白,而這也讓林昆鋒笑虧「副市長,還真不好當呀!」。

而針對韓市長「落跑選總統」被攻擊,葉匡時說,韓國瑜當初一定思考過「後座力」會很強,但是有句話叫做「形勢不以個人的意志為移轉」。葉匡時說,韓國瑜當初選上市長後也很想認真做好,但形勢卻逼得他不得不去選。因為上任高雄市長後,韓國瑜不斷被黑、被卡韓而導致於在高雄無法好好做事,所以他乾脆跳出來選,認為直取上位可以更容易幫到高雄。葉匡時也強調,「人生本來就不能規劃,就像我選擇來高雄當副市長,就是無法袖手旁觀呀!」。

眼看葉匡時如此「盡忠護主」,林昆鋒索性最後來個「放大絕」,直問葉匡時「您跟過馬英九與韓國瑜,這兩個人是完全不同政治世代的老闆,有哪裡不一樣?」葉匡時先是笑著語帶閃躲,眼看躲不掉「鋒式追問」,於是進一步分析,韓國瑜完全打破過去國民黨的傳統菁英培養模式,換句話說,韓國瑜的路是靠自己從基層打出來的,所以他是國民黨現在檯面上,最能夠了解民眾在想甚麼的人,這就是韓國瑜與黨內菁英不同的地方,也是他的「韓流」魅力所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