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鋒向》吹「韓」風//高雄路平不平?  「這2人」親自來鋪  敢嘴!                       

分享:

《帶鋒向》吹「韓」風//高雄路平不平?  「這2人」親自來鋪  敢嘴!                       

2019/12/26 02:55:34文/

1221高雄罷韓挺韓的民意直接在高雄衝撞,反韓黑韓的人批評韓國瑜過去一年毫無政績。對此,前交通部長、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在《品觀點》節目之《帶鋒向》,一一細數韓市長對高雄市的付出與政績。尤其,針對最近在網路上相當火紅的「高雄路平不平?」議題,葉匡時直接用數字清楚給出明確答案,讓主持人林昆鋒聽了也忍不住笑稱「因為兩位副市長,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加上嫻熟工務的前行政院祕書長李四川,有這兩個人親自來鋪,資歷完整、頂尖豐富,沒問題啦!」。

葉匡時認為,雖然預算是前朝的菊市府編列的,但韓市府厲害的地方在於,「用一樣的錢做出加倍的事」,所以韓國瑜在高雄有沒有政績?「執行力才是最大關鍵」,而且數字會說話,民意也會反應。在沒有追加預算的情況下,高雄過去一年內的清淤量,比陳菊市長任內多一倍以上,光從今年6月連下21天豪大雨,水都退得很快,就可以看出顯著績效。而確實有多編列預算的部分,則是今年每週六、日,在偏鄉地區共發出安心餐券115萬張,但是在陳菊任期一年卻只發出5萬張。葉匡時特地點出這一問題,希望大家冷靜思考,「難道是弱勢窮苦人家的小孩,在韓市長上任的那一刻起,突然變多了嗎?」小孩沒有選票,但韓市府團隊有注意到這問題且努力改善,就是因為韓市長不斷強調的「莫忘世上苦人多」。

高雄地區的空汙問題長期嚴重,雖然無法一時半刻有效解決,但葉匡時說,韓市府從中小學裝冷氣機、清淨機著手,經費也大多是民間企業捐款,這些都是具體且「關心下一代」的「無選票政績」。葉匡時還舉出「今年11月創下一個漂亮的紀錄,就是PM2.5紅燈從沒亮過,這是以前從沒有過的!」。另外,葉匡時也說「這一年的路平專案執行率,雖然只比前一年多10-20%,看起來沒有多太多,但鋪過的路『真的很平』,而且沒有問題!」。葉副市長的「路平政績」一出,讓主持人林昆鋒忍不住笑稱「因為有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加上嫻熟工務的前行政院祕書長李四川,請到這兩個人親自來鋪,資歷完整、頂尖豐富,沒問題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