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太親美反中?賴神一秒神回...

分享:

蔡政府太親美反中?賴神一秒神回...

2019/12/24 03:53:04文/

【觀點】
2020大選選情不同以往,除了大家都大打中華民國這張「神主牌」,向來由國民黨高喊的「反共」口號,為何如今國民黨卻拋下如此重要的武器?甚至把自己逼到兩難的地步?其原因不外乎是因為國民黨在兩岸關係中跟中共政府相互取暖。但是,就如賴清德所言「我們是『反共』而非『反中』」,共產主義從來就不是台灣人想過的生活方式,再者,論中華文化,或文化上的中國,台灣可是遙遙領先中國大陸許多,舉凡故宮、繁體字等,可說族繁不及備載,中華文化不可怕,該怕的是共產體制無孔不入的滲透。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接受專訪時,對於外界質疑民進黨過於「親美反中」,他回應「是反共、不反中」,除非中方放棄併吞台灣、別擴張、改變國際秩序,否則這個方針很難改變。

賴清德表示,台灣政府反對被中國併吞,自然而然會尋求美國在印太戰略架構下的協助,如果光把總統蔡英文領導方向簡化為是反中、親美,是沒有辦法完全解讀蔡英文目前的國家政策。

此外,賴清德也強調,中國窮兵黷武、不放棄武力攻打台灣,同時挖台灣邦交國,打擊台灣國際空間,對社會內部進行滲透,更影響經濟發展,在這種狀況之下,我們必然是尋求協助,尤以美國為首的西方民主世界為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