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抱嬰惹風波 醫師po照被指假衛教真黑韓?!

分享:

韓國瑜抱嬰惹風波 醫師po照被指假衛教真黑韓?!

2019/12/24 03:44:53文/

【觀點】

很多場合或是活動,只要有名人參與,不少家長都會提出合照的要求,有的會讓名人抱著寶寶合影,留下紀念,甚至有人會將照片裱框,逢人就拿出來秀一下。但是,這件事只要遇上選舉、扯上政治,尤其是當紅的政治明星,很多事情都會變調,明明很單純變得很複雜,這也是為什麼韓國瑜常掛在嘴邊說的,反韓大隊黑韓黑到無極限,只是抱個嬰兒,都能扯出傳染病的陰謀論。如果真是如此,以後還有哪個政治人物敢抱小BABY呢?

再說,衛教是醫師的職責之一,提醒和教育民眾該有的衛生觀念是本分,但是選擇特定人物、特定場合,舉著衛教的旗幟借題發揮,還利用聳動照片做對比影射不免讓人感覺具有強烈針對性,似乎矯枉過正。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2日出席立委候選人黃桂蘭舉辦的寶寶爬行比賽,頒獎時抱起第2名的女嬰合照,但是女嬰不斷大哭,醫師姜冠宇看見畫面後,在臉書貼出韓國瑜抱著女嬰與另一名皰疹病童的頭部照片,指出這樣的行為會造成感染,引起爭論。女嬰父親除了駁斥不實傳言也對此表示,有看到韓國瑜盡力安撫女兒,關於姜冠宇醫師的發文,如果不撤文道歉,他將提告。

寶寶爬行比賽主辦方黃桂蘭辦公室經同意後,於晚間再公開8段女嬰的父親受訪錄音檔,女嬰父親指出,自己是中立選民,沒有任何政治立場,不管今天抱女兒的是蔡英文總統或是韓國瑜也好,女兒這樣哭是正常反應,因為抱的人不是媽媽,而且現場太吵、分貝太高。

但韓國瑜有盡力安撫孩子,女嬰父親都有看見,不明白事情為何被渲染成這樣,他表示「韓先生是頒獎嘉賓,我事前不知情,如果有機會,我想跟他說不好意思,因為我女兒哭,可能影響到他、害到他,對他說聲抱歉,也謝謝他,在頒獎合影過程中,有盡力安撫我女兒,我有看到,謝謝他。」

父親表示對會對姜冠宇醫師的行為保留法律追訴權,若對方沒有撤下文章並跟他道歉,他就會提告「這個行為實在有點令人氣憤」。他認為,本來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就是孩子比賽得第2名,上去領獎、拍照,為什麼要講成這樣,牽扯進政治的藍綠對立,還提及疾病的傳染,講得好像韓國瑜是十惡不赦的人,或是像流浪漢、很髒等等。

北市議員羅智強則找到蔡英文過去親抱幼童的照片,批評「韓國瑜親小孩就該死,蔡英文親小孩就好棒棒」 。羅智強指出,抱女嬰事件顯示,人若一綠,雞犬升天,人若不綠,要活都難;網友附和表示, 這種小事也能黑 只能說1450們沒步了!拿小孩做文章,不管誰都很不道德。

也有人說,現在是大家都不能碰別人的小孩,還是只有韓國瑜不行?既然這麼可怕 政府就有責任大力宣導 其實在國外不知是基於禮貌或是衛生,通常未徵得父母同意是不會碰觸小孩的,我們就隨性多了,看到可愛就摸或捏下去,國情不同,選舉到了,也請不要這麼G Y。也有人評論醫生,指他若直接說他是綠的或許會得到尊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