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開打?陳其邁缺席罷韓遊行 外傳菊系串聯卡邁?

分享:

2022開打?陳其邁缺席罷韓遊行 外傳菊系串聯卡邁?

2019/12/24 03:45:45文/

【觀點】

2020大選還有10來天,但民進黨不知是太有自信,認為躺著選都能贏,居然已經對高雄市長大位磨拳擦掌對準2022;還是眼見21日「罷韓vs挺韓」後,韓國瑜聲勢有水漲船高的跡象,恐提早展開補位攻防戰,讓綠營內部角力逐漸浮現檯面,無論結果如何,高雄市長卡位戰都將一觸即發。

不過,民進黨早早行動其實情有可原,畢竟若韓國瑜此次總統大選落敗,他要拚高雄市長連任,實屬強弩之末,綠營絕對不會放棄這趁勝追擊的好機會;但倘若韓當上總統,高雄市長也是必得進行補選,民進黨將這「鐵綠票倉」收回是遲早的事,但由於綠營在高雄民代只有分菊系和非菊系,自己人為了奪位早早另闢戰場,對黨內團結不利,也恐在關鍵時刻影響選情。

12月21日罷韓遊行至今餘波盪漾,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曾預告出席卻未到,引發議論,之後發現遊行從策劃、發起到工作人員都是菊系(陳菊)人馬,綠營的高雄市長之爭已悄然開打。

罷韓遊行前夕,陳其邁臉書突貼出他搭高鐵照片,意有所指「到家了」、「期待明天是個非常好的天氣」,當時媒體猜測他將參加遊行,不料最後沒現身。

據報導,罷韓門檻難跨越,最終只淪政治操作,且韓國瑜一旦當選,高雄市長是必得進行補選。因此高雄政壇議論紛紛,陰謀論也滿天飛,認為整場活動由菊系主導,怎可能讓陳其邁坐享其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