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立委就是幫韓國瑜」 藍營終盼到王金平歸隊?

分享:

「幫立委就是幫韓國瑜」 藍營終盼到王金平歸隊?

2019/12/23 03:22:46文/

【觀點】
選前藍軍能否完成整合,事關重大,如今藍營因為王金平「間接挺韓」,勢必軍心大振。不過就如《品觀點》先前所說,扛著「公道伯」稱號的王金平,心思高深莫測,雖然已經啟動輔選列車,卻怎麼樣也不肯鬆口表明力挺。回顧王金平語錄,藍營問,要不要挺韓?王金平說挺韓當市長;藍營問要不要幫衝總統選情?王金平答「幫立委就會幫到韓國瑜」。就這是王金平的說話風格,總不把話說死,留有餘地。
所以到底要不要挺韓?王金平自己心有盤算,但對藍營而言,至少有起到安定軍心的作用。

被外界認為是藍營整合的最後拼圖,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近日再度表示「幫立委就會幫到韓國瑜」。對此,藍營認為王金平間接宣告挺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說他,從過去到現在,都非常尊重韓國瑜。

面對明年一月的總統大選,藍營希冀打造團結氣勢,一直未鬆口挺韓的王金平,動向受到矚目。王金平近日在高雄路竹老家辦餐會,宴請黨內高層與高雄副市長李四川、嘉義市長黃敏惠等人,商討雲林以南各縣市立委輔選工作。會後媒體詢問王金平是否挺韓?王金平仍沒正面回應,僅表示「幫立委就會幫到韓國瑜」,希望國民黨「全面」勝利。

對此,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表示,王金平和幕僚早就投入藍營立委輔選工作,也應該算是間接幫韓國瑜輔選;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則說,王院長是黨內最重要的長官,不論是立委還是總統選舉都需要王的幫忙。王金平一席話,藍營認為等同間接力挺韓國瑜。韓國瑜也釋出善意,表示他過去幾十年來都相當尊重王金平,「王院長擔任立法院長期間,跟他相處過的立法委員,對他都有一份敬重之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