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罷韓高雄直直攏 ! AIT示警:美國人躲遠一點

分享:

挺韓、罷韓高雄直直攏 ! AIT示警:美國人躲遠一點

2019/12/20 03:36:44文/

【觀點】
挺、罷韓遊行將在高雄登場,AIT罕見發示警請美國公民遠離。要知道美國駐外單位以往發出示警都是為天災、戰爭或疾病等重大原因,如今竟為兩場同日在高雄舉辦的遊行,呼籲美國公民遠離,原因不僅是當天人潮會太過擁擠,還是因為選戰進入白熱化,民眾不同的意識形態激烈碰撞。AIT的示警公告更為這周末的高雄,增添山雨欲來的緊張感。

挺韓、罷韓遊行將在21日於高雄互尬,近期雙方都強力動員。罷韓團體日前在高雄三多商圈發放「光復高雄」貼紙,沒想到竟湧現排隊人潮,6千多份貼紙在25分鐘內就索取一空。另一方面,擔憂挺、罷韓遊行人潮擁擠,可能擦槍走火,美國在台協會罕見發布警示,提醒美國公民遠離遊行範圍。

宣傳罷韓大遊行,公民團體「Wecare高雄」絞盡腦汁宣傳,更印製「光復高雄」貼紙發送,沒想到獲得許多人響應。「Wecare高雄」日前貼出一張照片,只見長長的排隊人龍等著領貼紙,現場萬頭鑽動,仿佛跨年晚會人潮,6200張貼紙,在25分鐘內就被拿光。

為了即將到來的罷韓遊行,韓陣營也發起挺韓遊行,在同日舉辦。為了確保不同立場的民眾情緒激昂、爆發衝突,高雄市警方嚴陣以待,加派警力戒備,美國在台協會(AIT)近日也發布警示指出,21日在高雄將有兩場「可能發生衝突」的大規模政治集會,呼籲將在當日造訪高雄的美國公民,盡可能遠離遊行區域。AIT示警還列出遊行路線圖,並提醒屆時可能出現大量人潮,導致交通堵塞,提醒美國民眾應隨時留意交通及大眾交通工具動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