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打死不退 吳斯懷「終須一站 」藍委怕怕?

分享:

不分區打死不退 吳斯懷「終須一站 」藍委怕怕?

2019/12/19 03:18:23文/

【觀點】
名列藍營不分區安全名單的吳斯懷,因為本身的染紅的爭議,引發黨內諸多質疑,連自家立委也怕跟他扯上關係。不過醜媳婦也要見公婆,身為不分區必名單,吳斯懷終究得出來辯護為自己。只是,吳斯懷稱自己必須「相忍為黨」,似乎也沒替自己的立場釋疑。甚至陳鎮湘帶著他跑攤,替立委跑場助講,同志們並不領情,還私下提醒小心掉票,避之唯恐不及。
回過頭來看,日前藍營不分區名單一公布,旋即引發藍營青壯派夜宿抗議、韓陣營也急忙切割,自家立委候選人更是爭相走避,藍營這樣充滿爭議的不分區名單,根本不需要民進黨攻擊,只要喊喊「下架吳斯懷」口號,就可以獲得成效。而在拖累全黨選情之後,吳斯懷站出來為自己辯護仍畏畏縮縮、扭扭捏捏,不禁讓人想問,吳斯懷號稱的黨魂到底在哪裡?

首場總統大選政見發表會,藍綠互相攻訐,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怒轟,總統蔡英文不愛中華民國、講不清台獨立場,蔡則反攻「豪宅案」、「閨蜜變主秘」。對此,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斯懷不只大力肯定韓國瑜表現,也批蔡英文主打的豪宅案、閨蜜等議題,都是枝枝節節,人民沒興趣。

吳斯懷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力讚韓國瑜在政見發表會上發言方方正正、大開大闔,談論國家未來發展,怒批蔡講不清楚台獨立場;反觀蔡英文直批閨蜜變主秘事件、豪宅問題,人民沒有興趣。而針對自己親中立場爭議,吳斯懷說,雖然有人勸他退出藍營不分區,不過因為軍系立委只有他一人,他只能相忍為黨不能退,否則對不起國民黨。

吳斯懷重申,自己過去是參加「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才會前往人民大會堂演講,而且在演講中也多次提到中華民國。吳強調,現場還有很多台灣團體前往,自己事先也完全不知道會見到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