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韓噹「沒喊中華民國萬歲」?蔡英文:希望他到中國喊

分享:

被韓噹「沒喊中華民國萬歲」?蔡英文:希望他到中國喊

2019/12/19 03:19:33文/

【觀點】
昨天首場總統政見發表會登場,最終卻依舊落於統獨議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空喊「中華民國萬歲」,要求對手釐清國家定位,卻始終沒提出實質的兩岸政策,也沒明確表達倘若他當選,台灣將如何與面對中國?又該如何在「中華民國」的招牌下迴避中國統一的目的?抑或是如何與對岸和平交流?所有的一切韓國瑜在整場辯論會上都沒說明白,口號多於政策,白白浪費了為自己辯護的大好機會實在可惜。

首場總統政見發表會落幕,總統蔡英文被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指責「沒有解釋國家定位」,但她不甘示弱,回嗆「希望韓國瑜到中國的時候,能喊中華民國萬歲」。

韓國瑜在2020總統大選第一場政見發表會上將砲火對準蔡英文,「我大喊3聲,希望蔡英文總統也大喊3聲,中華民國萬歲、中華民國萬歲、中華民國萬歲,希望妳勇敢喊出來」。

對此,蔡英文反擊,表示韓國瑜在政見會所說賴清德、陳菊在市長任內去中國,賴、陳兩人去都有守住台灣的立場,陳菊甚至曾說「我們馬總統」,不知道韓市長去中聯辦,有沒有說「我們蔡總統」。

而韓國瑜在見發表會高喊「中華民國萬歲」,蔡英文反酸,「我們比較希望他(指韓國瑜)到中國去的時候,有喊中華民國萬歲,或到中聯辦喊中華民國萬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