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坐穩市長寶座 吳萼洋不服要罷免

分享:

柯文哲坐穩市長寶座 吳萼洋不服要罷免

2019/12/18 08:00:01文/

國民黨前立法委員丁守中在去年參選台北市長失利之後,提出選舉無效訴訟,不過近日遭到台灣高等法院駁回,確定敗訴,讓丁痛批司法淪陷。對此結果,同樣在去年參選北市長的吳萼洋也不服,提出3點,要求返還選舉保證金,並要北市長柯文哲下台。

2018年北市長選舉,丁守中以3千多票之差,敗給柯文哲,因此提出選舉無效訴訟。17日,高院判決丁敗訴且不得再上訴,並表示最受爭議的「邊開票、邊投票」狀況,實際上是投完票後立即開票,雖各投開票所時間有落差,但可隨時代演進修法。

對此,吳萼洋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有到高院看宣判過程,法官要丁守中負起舉證責任,但他倒要問問法官,丁守中如何舉證?「難道要找2千位投票人到法院承認?台灣的民主素養如此,人民能不生氣嗎?」吳萼洋指出,無法接受這樣的判決結果,他決定要當「俠客維護正義」,並提出3點聲明,控告中選會及北市府選委會,投票設計不當,應返還他的選舉保證金;他也認為柯文哲應辭職下台,與丁守中再戰一次,若柯不願請辭,將發動罷免柯文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