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搶票猛K郭家軍 蔡沁瑜:磨合難免要習慣啦

分享:

柯P搶票猛K郭家軍 蔡沁瑜:磨合難免要習慣啦

2019/12/20 13:00:00文/

身為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接受《品觀點》訪問時直言,郭台銘從來沒說不選2024,郭辦也會先為2024做好一切準備。其實為了2020搶攻國會席次,郭、柯雙方陣營可得先好好合作,擴大政治影響版圖。蔡沁瑜也坦言,郭、柯兩陣營過去合作時,「常常早上開會的事情,下午就會在新聞看到」,對郭家軍來說的確很不習慣,不過選舉將至,第三勢力整合還是最重要的目標,雖然雙方合作偶有小摩擦,但還是會尋求契合,因為雙方都有共識。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週合體,為旗下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掃街造勢,試圖營造團結氣氛,除了柯陣營與郭陣營、現在郭家軍也掛上親民黨不分區,政治氣氛微妙,讓外界質疑,三方勢力是否真的能成功整合?對此,蔡沁瑜指出,郭董會努力做各陣營的連結,彼此合作是希望小黨合作形成國會第三勢力,越多人合作,藍綠就越害怕。

2024年總統大選,已經鳴槍開跑。日前郭台銘退選,令不少郭粉大失所望,柯文哲日前也率先喊出要選2024,讓不少郭粉擔憂,萬一民眾黨在國會第三勢力獨大,郭台銘將失去機會。再加上,柯文哲近日頻將砲火對準盟友,先說民眾黨不分區比親民黨質優,又批郭幕僚發言「走鐘」,實在讓人懷疑,競爭之下會不會最後分手?

蔡沁瑜表示,郭董沒有想那麼多,政治角力分分合合,沒有永遠的朋友,未來也很可能是強勁的對手,但為了顧全大局達成目標,仍要先放下身段、攜手合作。頻頻對親民黨開砲的柯文哲或許也深諳此道理,就在郭台銘回國之後,火力瞬間冷卻,到底是因為受到郭粉壓力,或是受到郭台銘曉以大義?蔡沁瑜透露,雖然她不清楚郭、柯兩人同台輔選時有沒有談論過整合相關議題,不過接下來,郭台銘與宋楚瑜最後衝刺,將有較多互動,並會安排許多媒體訪問行程,盡力拉抬親民黨還有民眾黨的立委選情。

至於藍軍內部盛傳,郭台銘可能會在選舉後期,因為對岸壓力回歸藍營,替韓國瑜站台,蔡沁瑜則是打臉表示不可能。蔡直言韓國瑜和國民黨,在黨內初選傷害郭台銘太深,現在要合作已經不可能,更何況眾多郭粉也都不會答應。眼前就是做好自己本分,維護中華民國主權,讓台灣選後能快速癒合傷口,繼續向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