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淡水線頭尾房價大不同 兩端竟然差四倍?!  

分享:

品觀點 淡水線頭尾房價大不同 兩端竟然差四倍?!  

2019/12/15 09:00:00文/

捷運串連起大台北地區生活圈,但為了降低買房門檻,不少人會往捷運末端站購屋,用通勤時間換取房價,以台北捷運來說,末端站房價最便宜的就是淡水,每坪只要21萬,不過,最貴的也在淡水線上,由象山、台北101世貿站包辦,每坪81萬,足足比淡水貴了4倍。

根據房仲業者調查,北捷各沿線平均房價最高和最低的站別,竟然都在淡水信義同一條捷運線上。如果在信義區上班,以淡水、世貿兩站來看,每天多花50分鐘從淡水通勤,就能以象山站4分之1的房價,一圓購屋夢,吸引不少年輕人,而象山、台北101世貿站,雖然位處捷運末端,但緊鄰信義商圈,屬於台北蛋黃區,周邊更世豪宅林立,平均房價也因此被拉高。

再看看各線末端站房價,板南線南港展覽館站每坪50萬,另一頭的頂埔站價格對半砍只有27萬。松山線的松山站每坪將近6字頭,新店站平均也有42萬,而中和新蘆線則落在31到35萬。購屋族將目標轉往蛋白區,用通勤時間換取房價優勢,不外乎就是為了想減輕房貸負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