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之亂!張綱維親上火線愈描愈黑?

分享:

遠航之亂!張綱維親上火線愈描愈黑?

2019/12/13 06:55:00文/

遠東航空12日無預警傳出停止營運,其高層在記者會中不但透露,董事長張綱維人間蒸發半個月,發給他的訊息全都「已讀不回」,還傳出他自稱要「以死謝罪」,引發各界譁然。喧囂紛擾一日,造成遠航員工全體恐慌不安、乘客在票務處理上也大表不滿,張綱維才終於在13日上午現身說清楚,強調公司仍會持續營運。張還解釋員工之所以會聯繫不上他,僅是因心情不好手機關機,才造成同仁誤判的烏龍事件,張也同時也許下諾言,表示「員工將全部留任」。

張綱維表示,他12日發布遺書後,立刻就有3組投資人馬上就聯繫上他,表達對遠航、台灣環境有信心,所以他才會坐在記者會上向大家報告好消息。張也強調,他沒有要收掉公司,是公司員工誤判情勢,才會導致有不當處置的情況發生。

張綱維更透露,目前正有3組以上投資人在洽談,這2週陸續會有10億資金到位,後續會正式行文給主管機關,希望遠航能順利地繼續營運下去。

因為張綱維對於整起事件的說法多有模糊交代不清,因此媒體也在記者會上不斷追問前一日的「停業公告」疑雲。對此,張綱維不但支吾其詞,而且在回答記者前一律都先已「是媒體誤解」、「剛剛已經說過」、「你可能沒聽懂」、「你應該先了解...」來作為「發語詞」,應答之間不但有失誠懇、企圖掩蓋卸責的態度,更是在鏡頭前表露無遺。加上,記者會一開始,陪同張綱維前來的律師在發表聲明時,不知為何竟忍不住笑場,也讓人有豈是「兒戲乎」之感。

對於公告怎麼發出的,張綱維完全推給同仁誤判來含混帶過,但身為一個公司經營者,對如此重要的對外公告竟一問三不知,實在難給大眾交代,難道在召開記者會前,都不需要先查清楚嗎?況且飛安關乎人身安全,是亟需謹慎的議題,張綱維連一紙公告都控制不了,竟然還想繼續管理遠航如此龐大的業務,加上記者會完全展露的輕挑態度,是否還真的適合擔任管理者?真的該打上一個大問號。

相關新聞